鼻咽癌電療 | 鼻咽癌化療 | 鼻咽癌手術 | 泉源綜合腫瘤中心

address 九龍尖沙嘴廣東道5號海港城 海洋中心13樓1311-1312室
鼻咽癌 治療方案
鼻咽癌

鼻咽癌是一種發生於鼻咽腔或上咽喉部的惡性腫瘤。此癌症較常見於華南地區。目前傾向為遺傳基因為主要的致癌影響因素。鼻咽癌在微觀主要分為三類:角化性癌、非角化性癌及未分化型。此外,早期階段的鼻咽癌腫瘤通常隱藏在鼻咽黏膜之下,故難以檢測出來。

治療方案
放射治療
可分為姑息性和根治性兩種,前者較適用於末期病人,因腫瘤或會對射線不敏感,或是患者身體狀況未能承受根治性放射治療;而後者則適用於I至III期的患者。然而,此療法或會引起一些副作用,如口乾、牙齒對冷熱過敏、面頸部皮下組織水腫、放射性中耳炎等。
化療
目前多作為輔助性或姑息性治療,惟可延長患者的存活期。用藥方法可為全身或顳淺動脈插管式化療。
手術切除
以手術方式將鼻咽的癌腫部份切除。僅適用於接受放射治療後鼻咽腫瘤復發的患者,僅為提高患者存活期的補救措施。
參考資料
  • 泰山公德會, 鼻咽癌, http://www.taishan-international.org/407632169330284.html